最新消息
認證內容
認證內容
常見問題
簡章下載
表格下載
APP下載
相關連結
題庫書籍
書籍登場
書籍勘誤
聯絡我們
 
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
翻轉學習,雲端練功證夯!

[王瓅婷]
畢業之後,總覺得想再多學點不一樣的領域技能,這個念頭在我心中耽擱了5年,某天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開辦的臺中市政府勞工大學進修課程,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陳老師,老師教學之用心只有當了她的學生才能體會。

在老師的鼓勵下,我一步步準備並參加『EEC企業電子化人才能力鑑定』證照考試,然而並不是每次考試都那麼順利,有些科目在經過第二次考試才合格。我的心得是,準備考試絕不能只靠死背參考題庫,必須深入瞭解題目背後的知識,準備過程中遇到很多專有名詞聽都不曾聽過,常常請教老師或自己上網查資料後才能真正瞭解。

幸好在準備考試的過程當中並不孤單,跟大家一起努力一起進步的過程真的很棒,老師也從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不斷透過各種方式鼓勵我們。再加上運用電腦技能基金會開發的 『CSF雲端練功坊』線上學習輔具,逐步練功,更大大提高了練習效率。

針對不太熟悉的技能,除了勤作練功小筆記,下次練習到這一題會多花點時間看。如果有類似的題目和答案我會把它記在紙本上統整起來,以便方便分辨。考前務必把所有題目都練習過,可利用雲端練功坊『特定領域練習』新題作答功能,全面不漏的練到每一題。另外,特定領域練習專區依每個類別出題,不會全部混在一起的練習模式,也讓我能依照自己的學習步調,逐步練功,強化各技能領域弱點。考前一週則多利用練功坊『擬真模考練習』專區,除了依照正式考試組卷比例進行模擬考試,也讓我考試就像在家練習比較不會緊張。考試當天進場前,再利用最常錯題做最後的衝刺。每考取一張證照,就覺得自己的能力更精進一步,考照每通過一關,信心及成就感也跟著大大提升了。在還沒考取證照之前看到同學分享自己的考照經驗,都覺得她們好棒好厲害,心中也默默的期許希望我有一天可以跟她們一樣的厲害,現在我終於也可以跟身邊的朋友分享我考照的心路歷程了。

現今社會不僅看學歷、實力、能力也要看證照。現在8、9年級生開始崛起,她們學習到的知識和技能都是最新的,我們必須提升自己才不會讓她們獨占優勢。舒適圈待久就沒有競爭力了,要不斷不斷的突破自己。身處電子化商業模式的時代,社會進步的速度只會越來越快,唯有不斷增強自己的能力和實力,讓自己在未來的工作道路上儲值比別人更大的優勢,才有機會贏得先機。雖然考證照的路程很辛苦也很困難,現在回頭看看這些都是最好的經驗和最棒的經歷。
取得證照 基本資料
電子商務及企業電子化概論
網路行銷
供應鏈管理
企業資源規劃
企業電子化策略規劃
資訊安全與法律
ERP軟體應用-配銷模組(鼎新)
ERP軟體應用-財務模組(鼎新)
ERP軟體應用-生管模組(鼎新)
客戶關係管理
雲端服務規劃
最高學歷: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科       系:嬰幼兒保育系
公司名稱:永大發廣告公司
工作職稱:行政人員
工作年資:3.4年
工作內容:文宣 編排


線上報名網站
112年CSF獎學金
CSF雲端練功坊
基金會在hahow開的線上課程
線上申請全國信息化工程師項目證書
客服信箱CSF主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師友網 ITE鑑定網CSF企業服務網
CWT全民中檢LCT聽力理解作文易學堂WDA即測即評服務網資訊月競賽展覽服務網
電腦技能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577-8806 │ 聯絡地址:10560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2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