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認證內容
認證內容
常見問題
簡章下載
表格下載
APP下載
相關連結
題庫書籍
書籍登場
書籍勘誤
聯絡我們
 
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
證照的取得才是學習的開始

[余先生]
二十年前,我還是大學電腦社的教學,自恃有自己組裝電腦、架設伺服器、網路配線的經驗,並且在網頁設計、辦公室軟體都有相當的技能,卻比起擁有證照與一技之長的專科、高職生少了些什麼,而且求職工作別人也不知你的斤兩,此時在南陽街重重的補習資訊看到了電腦技能基金會與TQC的認證後,讓我備感興趣,從此踏上了考照的旅程,至今不墜。
考電腦技能基金會證照的目的原本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專業度,但話說進入研究所後,我的專業其實是通訊政策與產業分析,說起來與證照沒什麼關係。但在這10多年來的工作經歷,尤其經過了研究機構、學界與法人後發現,沒有專業電腦證照證照就沒有現在的我。現在無論是在學校、法人、業界去接所謂的政府計畫,不外乎都得有最基本的辦公室軟體的文書作業能力,有相關專業電腦證照的磨練,就會知道政府計畫的格式(template format),若要仿效該怎麼做;做報告時該怎麼與不同格式的文件能整合編輯,若出了必然的軟體當掉與沒能預期的問題該怎麼因應,這些都是電腦技能基金會證照的底蘊在加持,不斷淬煉而造就的成果。
當然,走過這些路,酸言酸語者自不在話下,與其面對所謂的證照無用論,反而更應積極面對的是透過證照的考取來敦促自己與時俱進的概念。尤其是進入職場與家庭後,確實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分配給自己進修,此時考照就是一個潤滑劑,無論是與家庭的溝通協調,甚至是在公司還有可能給予補助,皆是能藉此提升與激勵自我的方法。誠摯地推薦尚未下定決心的年輕後輩們,給自己一個考照機會,早點享受未來的甜美果實。
取得證照 基本資料
專業企畫人員
專業文書人員
網路通訊專業人員
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
公司名稱: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
公司部門:研究企劃組
公司職別:研究員


線上報名網站
112年CSF獎學金
CSF雲端練功坊
基金會在hahow開的線上課程
線上申請全國信息化工程師項目證書
客服信箱CSF主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 考生服務網TQC師友網 ITE鑑定網CSF企業服務網
CWT全民中檢LCT聽力理解作文易學堂WDA即測即評服務網資訊月競賽展覽服務網
電腦技能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577-8806 │ 聯絡地址:10560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2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