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loader Close
Academic Portfolio

學習歷程

教育部國教署規劃自108學年度起建置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以取代現行的「備審資料」。除了能展現學生個人特色,也能呈現考試看不到的成果,透過每學年的資料上傳,能引導學生適性探索學習方向。學習歷程檔案的主要內容包括學生基本資料(含自傳、學習計畫及出缺勤獎懲記錄等)、修課記錄(在校三年各科目學業成績、學習成果作品或報告等),多元表現(幹部、社團及競賽、實作評量記錄與成果、檢定證照、志工服務等)及其他資料(大專校院指定審查的資料)。
電腦技能基金會之各項測驗,均可作為多元表現的檢定證照成果,填報於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資料庫中。自即日起,本會提供學習歷程檔案填寫便捷服務:凡考取資訊類證照者,均可於「TQC/TQC+/ITE/EEC報名系統」的【學習歷程(證書)】中查詢五年內證照記錄;考取語文類證照者,均可於「中文能力測驗中心官網」的【證照記錄】中查詢五年內證照記錄。並透過「複製」按鈕一鍵複製內文,轉貼至學習歷程填報平台上;也可直接下載證書圖檔,便於上傳至學習歷程資料庫。欲使用此功能,請各自參見以下連結詳細說明。